[懷孕大小事]孕婦更應該吃蔓越莓?分享懷孕後第一次遇到的私密處感染,以及怎麼改善!



最近才發現很多媽咪不知道「懷孕也要吃蔓越莓」!甚至很多人覺得蔓越莓是懷孕不能吃的?其實是錯誤觀念!懷孕比起一般女性,我們變得更需要保護,私密處的健康也直接關係到寶寶是否健康,所以維持私密處保養是很重要的喔!與你分享我懷孕後第一次遇到的私密處念珠菌感染,及我是怎麼改善的!

為什麼懷孕要吃「蔓越莓益生菌」?

懷孕初期可能蠻多媽媽會跟我一樣覺得私密處的分泌物變多了,而且會很黏膩的感覺,整天下來內褲微濕讓私密處整個悶住,真的很不舒服!但是這是懷孕初期荷爾蒙改變造成的,也很難避免

如果持續悶熱可能就會出現搔癢甚至感染,這時很多醫生其實都會建議孕婦要開始補充蔓越莓!

這是因為蔓越莓有前花青素,這個成分可以有效預防私密處感染,而通常會建議選擇有搭配益生菌的蔓越莓膠囊,因為益生菌也對於維持私密處健康有幫助!

我遇到的私密處困擾-念珠菌感染

懷孕媽咪注意了,如果你的搔癢很嚴重,甚至出現疹子,或是私密處有灰白色結塊的分泌物,就有可能是念珠菌感染!(想當時我真的是癢到快瘋了),如果比較嚴重要看醫生用藥治療,千萬不要害羞!因為念珠菌感染是可能影響到寶寶的喔!

想要改善念珠菌感染問題,除了用藥物以外也可以參考幾個方法

不要灌洗陰道(過度清潔可能讓感染更嚴重)
  • 用熱水洗內褲
  • 不要穿過緊的內褲、褲襪等
  • 內褲需選擇棉質通風材質

參考文章:https://helloyishi.com.tw/health/health-conditions/candidiasis/#%e9%99%b0%e9%81%93%e5%bf%b5%e7%8f%a0%e8%8f%8c%e6%84%9f%e6%9f%93%e7%9a%84%e7%97%87%e7%8b%80


我遇到的私密處困擾-尿道炎

這也是不管孕婦或一般女生都很常遇到的狀況:尿道炎,老實說懷孕前還真的沒經歷過這種不尿也痛 尿也痛的可怕狀況。懷孕後我變得不愛喝白開水,一天可能1000都喝不到><,後來被醫生念爆了...總之,各位孕媽咪一定要記得補充足夠的水分,不要像我一樣尿道炎了才要處理

因為我有過尿道炎,所以也被醫生強烈建議要自己買蔓越莓益生菌來吃,預防再次出現狀況


以下簡介一下尿道炎症狀
  • 排尿困難、頻尿、尿尿灼熱感
  • 嚴重時可能有血尿

尿道炎如何改善

  • 配合醫生用藥治療(抗生素要認真吃!!)
  • 多喝水很重要(筆記打星星)
  • 棉質內褲、通風下著
  • 不要久坐

參考文章:https://www.yannigo.com/baike-detail/5/32/695\

孕婦保持私密處健康-如何挑選蔓越莓
很多人以為懷孕不能吃蔓越莓,可能是因為市售的蔓越莓成分有些可能含有孕婦不能吃的,所以挑選時就要更加留意喔!

有效,孕婦又能吃的蔓越莓,可以看以下三大成分

1. 蔓越莓:

含有前花青素,被認為對預防尿道感染有益,因為它含有能夠防止細菌附著到尿道壁上的化合物。

2. 益生菌:

蔓越莓產品中含有私密處專屬的專利益生菌,也有助於提升效果,益生菌有助於維持私密處菌叢穩定不被破壞,而穩定的菌叢也代表比較不容易有私密處發炎感染的狀況

3. D-甘露糖:

有的人可能對這個成分不熟悉,我也稍微調查了一下

許多研究已經證實,D-甘露糖不易被細菌代謝,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她也可以幫助身體排出壞菌,減少細菌附著在陰道或尿道!


參考資料:https://www.yannigo.com/baike-detail/4/18/638


以上就是懷孕後才出現第一次私密處感染的孕婦我本人真實心得分享!如果有想知道我吃哪個牌子蔓越莓益生菌也可留言找我問喔!

留言

  1. 我是孕期私密處反覆感染,多喝水、勤換護墊之後有改善很多,版主分享的很用心ㄚㄚ~有推薦的蔓越莓益生菌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產後3個月,還能追奶成功嗎?三款發奶茶、食物實測推薦,奶量爆表的秘密!

[孕期難題] 便秘超嚴重到底會不會影響胎兒?孕婦便秘喝黑棗精華真的有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