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參加好朋友的婚禮,聽說要綁紅線,敬酒要避開?懷孕參加婚禮經驗分享

 


懷孕媽咪參加婚禮還是要美美噠!懷孕了才知道

原來在台灣孕婦參加婚禮有很多要注意的小地方耶!

不知道有沒有孕媽咪跟我一樣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 XD

以下來分享一下我大姊告訴我的一些禁忌,信不信看個人

也要看主辦方是不是會介意唷!




為什麼懷孕參加婚禮有禁忌?


傳統台灣習俗認為,懷孕時會有「胎神」護身,而「新娘神」在婚禮當天的地位僅次於天公,如果孕婦與新娘子直接照面會產生「喜沖喜」的局面。

文章參考來源

 懷孕禁忌有哪些?

1. 不可以進新娘房、不可以碰新娘

這個我有遵守哦~因為好朋友的長輩們有特別說到這點,當天我也沒有跟新娘和照到

2. 不能吃喜餅、喜糖

傳統習俗中,孕婦除了不能吃喜餅、喜糖,還包括不能觸碰嫁娶的物品,這些禁忌都是基於「喜沖喜」的道理。

但這個禁忌我自己是沒有想太多,因為等我知道懷孕不能吃喜餅時,早就已經吃不知道幾包去了.... 這個習俗以科學觀點來看比較沒有根據,只要注意不要吃到含有酒類的喜餅就好啦! 

3. 肚子綁紅線

這是一種幫寶寶擋擋新娘的「喜氣」的概念,避免兩人氣場都太強而相沖,參加當天我是有綁紅線的唷!婚禮完全結束,上車之後我才拆掉的~

4. 敬酒要避開

這個應該是最常聽到的,敬酒時需要避開,其實我不太知道原因,不過婚禮當天我也確實有避開~(就去上個廁所,回來就敬完啦~)

站在健康的角度來看,婚宴場合人多吵雜、空氣不流通、食物不知乾淨與否,對於身體較孱弱的孕婦來說,不安定的環境容易讓孕婦感到不舒服。所以習俗規範「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媽咪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加婚禮,才是最重要的事!

文章參考來源 

網路上也是有說不要鐵齒,有人沒做一些措施就直接參加婚禮全程跟,結果保不住孩子,不過我想,如果全程跟著,孕媽咪應該會很累吧!我感覺什麼事情也沒做,光是坐著吃東西聊天,回到家我也是蠻累的耶!

 大家有信這些傳統習俗嗎?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分享

希望我的好姊妹永浴愛河,早生貴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產後3個月,還能追奶成功嗎?三款發奶茶、食物實測推薦,奶量爆表的秘密!

[懷孕大小事]孕婦更應該吃蔓越莓?分享懷孕後第一次遇到的私密處感染,以及怎麼改善!

[孕期難題] 便秘超嚴重到底會不會影響胎兒?孕婦便秘喝黑棗精華真的有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