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不鼓勵暴力?人身攻擊更嚴重?奧斯卡頒獎典禮Will Smith的失控舉動

 這幾天大家應該都被這個新聞給洗版了吧?


圖片來源:遠見雜誌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8375

其實身為女生、身為媽媽,第一時間看到當然會覺得,哇!好帥喔!他好保護他的老婆

我看台灣的新聞媒體報導,底下的留言也差不多是這樣

事件的起因是克里斯洛克在主持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時候,公開說出Will的老婆Jada可以演出魔鬼女大兵,這讓Jada本人先翻了一個大白眼...Jada因為自體免疫疾病的問題,長期飽受落髮困擾,甚至因此剪去一頭長髮,只留平頭示人。

其實克里斯洛克真的是做了一個很不好的舉動,就是言語霸凌,而且還是在公開場合!這...誰都會不開心的吧!


而且洛克看現場反應不如預期,還補了一句他覺得這是不錯的笑話
也不難想像為什麼Will會這麼生氣了

前面說了,我自己也是女生,也是媽媽,如果老公有這麼勇猛的護妻舉動,當然也會覺得很感動,很man,但回過頭想想,言語暴力當然該受譴責,不過不該直接以身體暴力來回擊

其實國外的網友更在意的反而是這樣失控的暴力舉動,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更是不恰當!
今天威爾史密斯也發出了道歉聲明

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錯誤、充滿破壞性的,我昨晚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行為,也是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諒的,這些笑話拿我當話題,這的確是工作的一部分,但是關於潔達健康狀況的笑話讓我難以忍受,我一時情緒激動。

克里斯,我想向你公開道歉,我失控了,我錯了,我很尷尬,我的行為並不能代表我想成為的人,在這個充滿愛與善意的世界裡,沒有暴力的容身之地。

我還要向影藝學院、節目製作人、所有參與人以及全世界觀看節目的人道歉,我想向威廉絲家族以及《王者理查》劇組道歉,我深感遺憾的是,我的行為污辱了我們所有人原本美好的旅程。

我會繼續努力回到正確的路上。

威爾敬上

我也覺得典禮上開這個玩笑很不適當,但也許比起打人,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大家對於這則最近紅翻天的新聞,有什麼想法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產後3個月,還能追奶成功嗎?三款發奶茶、食物實測推薦,奶量爆表的秘密!

[懷孕大小事]孕婦更應該吃蔓越莓?分享懷孕後第一次遇到的私密處感染,以及怎麼改善!

[孕期難題] 便秘超嚴重到底會不會影響胎兒?孕婦便秘喝黑棗精華真的有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