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難題] 便秘超嚴重到底會不會影響胎兒?孕婦便秘喝黑棗精華真的有效嗎?

孕婦便祕懷孕便祕怎麼辦?會不會影響胎兒?可以喝黑棗精華嗎?


是的,今天要來說一下我孕期遇到覺得最不舒服的時候,就是鼎鼎有名的懷孕便秘! 其實我從懷孕前就是偶爾會便秘的體質,大概三到五天才便便一次都是常態,懷孕後上網查才知道這樣就算是便秘了欸!

為什麼便秘了?

我大概在懷孕初期前三個月就有感受到便秘的痛苦,除了孕吐以外脹氣+便秘真的快搞死我

因為懷孕了大概有種心理作用?讓我便便的時候不太敢太用力,加上初期不穩定的時候很長臥床,活動量減少也是便秘的原因之一



孕婦便秘嚴重,會不會影響胎兒?

這應該是很多孕期中的媽咪會想問的,其實長期的便秘除了對寶寶不好,對媽媽更不好><
有可能會因為腸胃擠壓子宮而提升早產的風險,所以長期有便秘困擾的孕婦真的要小心
除了早產風險以外,也有可能會導致媽咪長痔瘡,後續還要治療處理真的超麻煩的~

參考文章:懷孕痔瘡怎麼辦?孕期屁屁凸出物改善方法



孕婦便秘可以吃什麼/喝什麼?

好的這就要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解決便秘的
一開始我有請醫師開藥物給我,但想來想去覺得總是依靠藥物也不太好,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緩解便秘的好東西,也有問過身邊懷孕的朋友們,得到以下幾種我自己喝了、吃了真的很有感改善便秘的,就一一分享給大家

  • 奇異果汁
沒什麼技巧就是奇異果用湯匙挖出來之後,加一點點的水打成果汁,我不太喜歡直接吃奇異果,打成果汁我覺得比較好入口 PS個人果汁機很方便,直接打開就可以喝了~



  • 香蕉牛奶

這個我只有打一兩次,原因是我覺得香蕉太甜了,沒有很喜歡喝(愛美孕婦很胖會胖到自己沒胖到寶寶)


  • 黑棗汁、黑棗精華飲

一開始我是買外面直接一罐的黑棗果汁,效果普普,也試過吃黑棗乾但是真的太甜了

黑棗乾孕婦便祕解決推薦亞尼活力


後來找到一罐黑棗精華,是酸酸甜甜的,因為可以自己調整濃度,我都泡比較濃,通常當天喝當天一定會便便~

亞尼活力黑棗精華黑棗汁推薦懷孕便秘飲食孕婦便祕嚴重可以用手挖嗎?會不會影響胎兒?改善推薦喝黑棗精華
  • 優格
優格有一陣子是我每天的早餐,有時候會直接把黑棗精華或黑棗乾+在優格裡面,當成果醬用,很好吃!吃優格也會幫助緩解便秘唷~


還有一些蔬果、高纖維的食物可以多吃,這個在日常飲食中會補充到就沒有特別提,基本上中餐晚餐都要盡量有蔬菜啦~




如果初期就有出現便秘的媽咪一定要盡快養成吃蔬菜、吃水果還有多喝溫水的好習慣,不然到了後期肚子好大一顆,還便秘,又有胎動,真的會更困擾的哦!

我的其他文章

看到頭暈的孕期營養直接整理好了快來收藏!

蒐集到的一些懷孕禁忌,參加婚禮要綁紅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產後3個月,還能追奶成功嗎?三款發奶茶、食物實測推薦,奶量爆表的秘密!

[懷孕大小事]孕婦更應該吃蔓越莓?分享懷孕後第一次遇到的私密處感染,以及怎麼改善!